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6年09月14日 浏览量: 168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913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院长陈伟军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度过大学生涯”的报告。该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和544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陈伟军院长教育大家从大一开始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学会独立学习、学会自主学习,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在反思中提高;倡导新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起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人文素养,为将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教育大家要积极参加校院各类社团和举办的活动,树立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最后,陈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勤奋,要有顽强不息的拼博精神;二是创新,敢于打破常规;三是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陈院长的讲座语言朴实,深入浅出,蕴含哲理,启迪人生,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调整状态,转变心态,全面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智慧之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