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让自己更美丽幸福”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2016年09月26日 浏览量: 21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923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让自己更美丽幸福”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汪翠平老师应邀主讲。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大一新生5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汪翠平老师从“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培育自然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培育内在美”、“心底无私天地宽——培育道德美”、“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学会保护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如何做一名美丽幸福的大学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阐述。她通过分享自己与学生的故事,自己与孩子的故事,自己与老师的故事,教育在座新生要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在成长中培养美,做一个健康幸福的新时代大学生。报告深入浅出,贴近生活。既有大量的生活实例,又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启迪;既有耐心细致的谆谆教诲,又有活泼的现场互动;整场报告会精彩不断,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据悉,该讲座为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做一名追求美丽、追求幸福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