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2017年03月23日 浏览量: 257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前身可追溯到1905年创办的泰安府官立师范学堂。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三个本科专业和初等教育、学前教育两个专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是山东省首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专业,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也是山东省内较早设立的专业,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是泰山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本院的“顶岗教育实习”是泰山学院教育改革的亮点。小学教育专业2016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应用心理学2018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

教师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教师81人,其中博士、硕士28人,教授、副教授28人,近年来科研和教学成果总量连续在全校名列前茅,是一支思想素质高、科研能力强、教学业务精的师资队伍。目前拥有省级精品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泰山学院教学名师2人,12名教师获学校讲课比赛一、二等奖;近四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75篇;出版各类著作、教材26部;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4项,省厅级课题32项,校级以上各类课题40余项。

教师教育学院依托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建设,资料室图书资料齐全,实验实训设施齐全,目前拥有10个微格教室,5个心理学实验室,3个高标准的舞蹈房和5个电钢琴房,幼儿实训室、蒙台梭利实验室;拥有近百家辐射全省的顶岗教育实习基地。

教师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不断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比例不断增长,学生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及考研率较高,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就业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