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2017年06月23日 浏览量: 134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于1981年的幼儿师范教育,2006年开始招收四年制学前教育本科学生,2014年开始中外合作办学,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一、专业优势

办学历史长、举办本科专业时间早

泰山学院的学前教育办学历史从1981年迄今长达30余年,是山东省前三所具有学前本科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该专业专任教师素质优秀,具有长期从事师范教育的经验,同时具有10届幼儿园园长培训的经验,谙熟高素质幼儿教师的培养要求。

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

现有专任教师24人,高级职称占37.5%,博士6名,硕士13名。已承担并完成国家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主编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三部。其中,该专业骨干教师主编《学前教育学》教材,被评为山东省“十二五规划优秀教材。

课程资源丰富,培养学生能力素养水平高

该专业围绕幼儿教师的综合素养培养设置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以心理学和教育学为基础学科,重点培养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如《乐理与试唱练耳》、《声乐》、《钢琴》、《舞蹈》、《美术》(包括剪纸、绘画、手工制作等)等富有特色的课程,形成以通识教育为基础、以专业教育为核心、以教育实践为关键的应用型、一体化的课程体系。

办学资源丰富,办学条件优越

泰山学院的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是全省19所省级教师教育基地之一,山东省教育厅、泰山学院和中央财政拨款先后投资近750万进行基地建设,基地的设备设施先进,学生实训场所完善。拥有高配置琴房、舞蹈房、现代化的蒙台梭利实验室、各类实习实训室、工作坊,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习实训场所。

二、办学特色

国际化办学趋向

我校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促进我校学前教育的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学前教育的的国际地位、影响力和竞争力。我院与加拿大北方学院就学生培养进行交流合作,学前教育专业共有25门课程与该校共同开设,提高了该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

突出专业素养的提升。

该专业重点凸显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培养学生设计教育活动计划和具体活动方案的教育能力;训练学生生动形象、富有感情色彩言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生与幼儿、家长和社会融洽相处的沟通能力;锻炼学生在教育实践中弹、跳、唱、画、做、演激发幼儿的大脑细胞,提高幼儿学习活动兴趣的艺术能力。此外,我院还借助于课程作品展示及音乐舞蹈汇报演出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基本从教能力的展示与评比。

顶岗实习开拓了学生就业渠道

顶岗实习是对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及专业认知能力有巨大的帮助作用。目前,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时间为半年,实践教学基地达一百余家,顶岗实习的学生在实习单位受到广泛欢迎,大部分学生毕业后成为自己顶岗实习单位的骨干教师。

毕业生素质高就业率高

该专业的学生经过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教师技能课的培训和顶岗实习的历练,毕业生拥有良好的幼儿教师的素养和专业技能。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大部分学生考上在编幼儿教师或者进入富有特色的幼教集团。以山东威海环翠区招收幼儿教师为例,20135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5人报名,经过笔试、面试、技能展示等环节11名学生成为威海环翠区在编幼儿教师。该专业还培养了大批幼儿园院长。

  

  欢迎报考泰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顶岗实习的同学们

  

参加讲课比赛的学前教育专业同学 

学前教育专场招聘会现场

  

学前教育男生合唱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