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对外交流

我校敦聘山东省学前教育系统首批正高级教师王翠霞为客座教授

2017年10月24日 浏览量: 218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1017日下午,我校敦聘山东省学前教育系统首批正高级教师王翠霞为客座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副院长于鸿远为王翠霞颁发聘书,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王翠霞教授在国交中心作了题为《语言区创设及指导策略》的精彩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和部分泰安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翠霞教授以淄博市实验幼儿园为平台,将语言区创设与指导课题化,通过实施《构建班级语言实习场,提高幼儿口头语言表达能力》的课题实验,对幼儿园语言区创设及指导做了系统而深入的探讨,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报告中,王教授系统分析了语言区的界定、目标、教育功能,详细阐述了语言区基本的活动类型,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语言区材料投放的要点、活动的基本流程与组织指导策略。王教授的报告概念准确、层次清晰、语言亲切、课件突出重点,收到与会师生与幼儿园老师的高度好评。

王翠霞,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教学园长,山东省美育专家库专家,淄博市智库人才专家,山东省学前教育系统首批正高级教师5人之一,荣获“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出版著作五部;在学前教育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6篇;主持的课题研究分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设计的语言教学活动连续在全国幼儿园第五—第八届语言研讨会上进行展示。

    本次报告会是本学期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园园长论坛”的第一场报告。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升级版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使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动向,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基础教育的联系,提升办学质量,2015年起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幼儿园园长论坛”和“小学名师论坛”系列报告,收到了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