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育学教师召开课题申报专题研讨会

2018年01月13日 浏览量: 208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2018  1  11 日下午,针对我院硕士点申报、学科发展与教师专业成长,在本周二全院例会、院长动员的基础上,教育学教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课题申报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育学教研室召集,围绕国家、教育部与省市各级课题申报的相关事宜展开。

会议进行前,教研室主任和院分管领导搜集了近三年各级各类教育学立项课题、申报案例与各项目申报时间与要求发给大家研读,提出了会议要求,老师们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会议伊始,教育学教研室主任对教育学研究领域内申报的各级各类课题做了总体概述,结合当前即将开展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做了全面深刻的剖析。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及研究关注点、学科发展前沿动向,积极发言、相互沟通,交流了自己初步确定的研究方向,对所做研究的前期准备、具体实施及可能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说明。最后,教研室主任做了简短总结,希望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逐步积累经验,建设研究共同体,更好地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学术研究氛围浓厚,进一步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课题申报的流程与规范要求,激发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热情,调动了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张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