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2.0:信息时代的教与学”学术报告会

2018年06月20日 浏览量: 16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615日,前约翰·杜威协会主席、美国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哲学博士、坦普尔大学教育学博士Leonard Jeseph Waks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教育2.0:信息时代的教与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实验中心VR多功能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Waks 教授结合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基于信息时代学生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方式。接下来,Waks教授重点讲述了从工厂化学校到教育2.0的范式转变。他深刻地批判了工厂化学校所暴露的个人主义、程序化、效率至上等弊端,提出要超越工厂化学校,树立复杂性教学思维,形成一种新型的学校文化,成立参与分享的机构,建立更多的开放学习中心和网络化学校。最后,Waks教授倡导在教师的帮助与引导下,学生们基于项目进行自主共享学习,以互联网为载体,真正实现学习的个性化、自由化。

报告结束后,Wakes教授与在座的师生针对部分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交流与共享中,将学术氛围推向高潮。

Leonard Jeseph Waks1968年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哲学博士。专注于道德、社会哲学、教育政策。1984年坦普尔大学教育学博士,专注于组织发展和培训。曾任约翰.杜威协会主席,教育研究协会哲学研究兴趣小组主席,坦普尔大学教育领导和政策研究系主任,坦普尔大学教育基金会(理论和政策)系主任。曾执教威斯康星大学、普渡大学、斯坦福大学、坦普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出版《大规模在线课程的演变与评估》、《教育2.0:学习网络革命与学校转型》、《技术学派:对哲学的挑战》等著作。亚马逊Kindle电子书《约翰.杜威的经历与教育:读者指南》等作品,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