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蒋福超 教授、博士

2019年04月10日 浏览量: 1778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蒋福超,男,19799月出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山东新泰人,2017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乡村教育、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研究工作。

个人主要经历

学习经历:

  1. 2006.09-2008.07浙江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硕研

  2. 2013.09-2017.07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      博研

工作经历:

  1. 2008.09至今泰山学院教师

  2. 2000.09-2016.07   新泰市羊流镇中心中心  教师

访学(挂职)经历:

  1. 2022-2023  望岳中学挂职

社会兼职:

  1.  受邀在美国教育研究会(AERA)、首都师范大学现象学教育学国际论坛、山东省课程联盟会议、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外教育史学术研讨会”等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2.  受邀作为主要人员主持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PBL师资工作坊培训、山东省骨干幼儿园教师PBL培训、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大观念教学”校长工作坊培训、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集团“幼儿园探索者课程”园长工作坊培训、山西运城东康教育集团“指向大观念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工作坊培训、山东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泰安市直新任教师培训等。

3. 多次受邀在岱岳区教育局、岱岳区开元中学、泰安望岳中学、泰安高新区龙泉小学、泰安实验中学等学校展开主题演讲,以行动影响本土教育发展。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代表性教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知识、道德与私人生活:当代乡村教师生活现状与村庄角色》,20万,20186月立项,在研。

  2.  主持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2018年度课题:村庄知识人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角色研究,1万,20184月立项,在研。

主要论文、著作、教材:

  1.  蒋福超,教师教育研究话语变迁中的教师隐喻[J],大学教育科学,20151)。SSCI来源期刊。

  2.  蒋福超 赵昌木,紧张的教师: 传统与现代文化冲突及消解[J],教师教育研究,20151)。SSCI来源期刊。

  3.  蒋福超,专业学习共同体视角下的教研组变革[J],教育发展研究,200910)。CSSCI来源期刊。

  4.  蒋福超,尴尬的教师:当代教师社会角色的迷失[J],当代教育科学,20125)。核心期刊。

  5.  蒋福超,课堂乌托邦:泛娱乐化时代课堂教学怪相批判[J],当代教育科学20116)。核心期刊。

  6.  蒋福超,课程改革实施系统中的生态位问题[J],当代教育科学200810)。核心期刊。

获奖情况:

  1. 20121月,泰山学院科研二等奖,课堂乌托邦: 泛娱乐化时代课堂教学怪相批判,1/1

  2. 20161月,泰山学院科研二等奖,紧张的教师: 传统与现代文化冲突及消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