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毕业生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校友风采 李兆兴

2019年04月17日 浏览量: 569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李兆兴,原名李照兴,山东省泰安市人,正高级教师、诗人、散文家。泰山学院(原山东省泰安师范学校)19813班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校朗诵队队长。现任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教务处主任、语文教师,是泰安市第一位山东省小学语文教学能手,山东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被誉为“诗人教师”。

 曾获全国科研先进个人、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课题研究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特级教师、省教学能手、省语文教学教研先进工作者、省思想品德教育先进个人,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泰山功勋教师、泰山名师,泰安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语文专家教师、课程与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

 工作34年来,他一直扎根教学一线,致力于经典语文和诗歌教育的实践研究。坚持用经典诗文浸润学生的心灵,形成了“修德立人、厚重广博”的教育风格。主持课题多项,获国家级科研成果4项,省级课题成果奖3项;参编教辅材料8种;多次执教各级公开课、示范课;撰写诗文1000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当代中国》《时代文学》等报刊发表;出版《烛之语》《杏坛追梦》等5部著作。他创作的校歌《让生命飞扬》深受师生喜爱,成为山东省校园经典歌曲。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次送教下乡,在泰山公益大讲堂上作首场专题报告,指导2名教师分获全国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第一名、全国语文习作教学大赛一等奖,8名教师获山东省教学能手……

 他的学生们健康阳光,能文能诗,成为“泰山小作家”“泰山小诗人”,在《儿童文学》《中国校园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80余篇,开启了幸福人生的诗意梦想!孩子们的诗集《放飞童年》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山东卫视、泰安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过他的事迹。20161130日,他的事迹作为典型经验在泰安市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平台上推出。

 他是一位学生喜爱、家长敬重、教师争相学习的教育战线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