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毕业生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校友风采 张庆云

2019年04月17日 浏览量: 87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张庆云,196510月生,山东莱芜人,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19819月,进入泰安师范学校学习,19847月毕业后,先后在泰安盲校、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委组织部、泰安市政府驻京办、泰安市科技局工作。历任泰安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电教中心主任、远教中心副主任、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自201212月至今,任泰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庆云同志在多个单位担任主要领导,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担任市科技局局长后,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力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推进泰山创新谷建设,积极构建泰安特色塔型科技创新体系,全市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市连续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跻身“中国城市综合创新力50强”;泰安省级农高区升级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我市成为全省第4家拥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地级市;康平纳集团“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荣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我市企业作为项目主持单位首次获此大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市科技局连续15年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连续6年被授予“五型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先后4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