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校外导师、知名校友刘万元举办教育专题报告

2019年05月30日 浏览量: 75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528日下午,校外导师、知名校友、特级教师刘万元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3为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100名学生做了题为《直观学数学—我的数学教学思想》的报告,受到学生欢迎。

 报告中,刘万元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与思考,阐述了自己建立在数学学科特征与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基础上的直观学数学的数学观,并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怎样教数学以及小学数学教学目标的确定。随后,刘老师又针对报告前收集的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刘万元老师展示了几个小学数学中典型的例题,并对其教授方法作了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了小学数学的讲解思路。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教育和培养,几个学期以来已经邀请了多名校外导师通过报告、座谈、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专业素养的指导与提升。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小学数学的性质和如何进行优质高效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育理论与经验,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刘万元,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泰山功勋教师,泰山教育名家培养人选,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参与编写了义务教育教科书青岛版小学数学,201310月获全国第十一届深化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会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