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泰安市教研室小学部主任刘旭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9年05月30日 浏览量: 129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52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意识,引导其更深入地理解学科教学与生活的关系,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泰安市教研室小学部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旭老师开展了主题为追寻抵达幸福的语文教育的报告,2017级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刘旭老师从生活中一些简单的幸福片段讲起,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注意力,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生活中的小确幸。继而,刘旭老师扎根于小学语文调研,结合小学教学的实际,向同学们阐述了核心素养下语文教育的目标、学生观、教学观,有关阅读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做好一个小学语文老师、追寻抵达幸福的语文教育等等,为同学们指引了未来的方向。刘老师的报告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感动,更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教师观、语文教学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旭,泰安市教研室小学部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山东省教学能手,首届泰山名师,聊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泰安市优秀教师,山东省课程研修专家。主持山东省重点课题《小学语文教学目标的制订与策略》、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的实施》,均通过专家鉴定。曾在《语文建设》、《小学语文教学》、《山东教育》、《江苏教育》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多次赴青岛、东营、聊城、枣庄、德州等地讲座。指导多名青年教师获全国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全国教师素养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首届全国语文教学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