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顶岗实习

泰山区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在我校进行

2019年05月30日 浏览量: 247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521日,200余所幼儿园的280余位园长齐聚泰山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泰山区幼儿园园长岗位集中培训,收到理想效果。

21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泰山学院南校区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言致辞,区教体局分管领导高京杰讲话,省庄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小青代表学员表达了学习的愿望与决心,学前教育科科长朱建新提出了学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开班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庄建东主持。

 

 

随后,陈鹤琴外孙、作家、教育史研究者,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儿童发展委员会副理事长柯小卫教授做了题为《陈鹤琴现代儿童教育理论——“活教育”学说新视野》的精彩讲座,使园长们教育理念受到极大触动,对教育实践具有极大指导价值。

 

 

本次集中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泰山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伟军教授为园长们细致解读了《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邀请了利津游戏课程模式的创建人、我校客座教授、东营市利津第二幼儿园园长赵兰会基于理念与案例层面生动诙谐地介绍了《利津游戏的探索与实践》。同时,还举办了《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做好幼儿教育,托起民族未来》、《以课题促研究,创特色幼儿园》三场分论坛。

23日,培训学员在泰山区教体局领导和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到空军济南蓝天幼儿园和济南市七里山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观摩与学习。

 

 

此次泰山区园长岗位资格培训是教师教育学院承接的泰山区教体局的《泰山区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设计、实施与专业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全区幼儿园园长进行的全覆盖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全区园长业务素质、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课题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集中培训组织精细,培训专家与观摩幼儿园层次高端,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指导性突出,效果明显。后续,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指导幼儿园强化特色创建,提升保教质量,引导幼儿园将理论落到实处,让殷殷培训促进成长,培育出朵朵幼教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