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卓越班”导师制推进会

2019年12月16日 浏览量: 185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泰山学院德育系统工程,总结教师教育学院“卓越班”考研导师制成立以来的经验,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做好准备工作,12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本校区二号综合楼会议室B4001召开“卓越班”导师制推进会,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到我院检查指导导师制推进工作、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陪同活动。

    大会伊始,张书记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导师制的基本内容,阐述了自导师制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导师制开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张书记表示,导师制不仅仅体现在学子考研问题的引导上,更应该将导师制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收获人生导师。随后,学生导师代表对导师制开展的具体情况进行反馈,针对自己所带领的同学提出表扬和希望,从考研指导、生活引路、问题解决、情绪疏导、学伴互促等六个方面为接下来导师制的开展提供思路。随即,“卓越班”学生代表纷纷就开展导师制以来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进行发言,总结了加入“卓越班”以来在学习上采取制定计划、坚持目标、加强阅读等措施给自己带来的进步。范书记听取了以上工作汇报,并就加入“卓越班”以来的收获、对大学的认识、对导师制进一步发展方向等问题对参与导师制的同学进行交流。随后,范书记总结了教师教育学院“卓越班”导师制的成功之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学习状态,进一步对参与导师制的同学提出要求,表示希望大家不要三分钟热度、要有计划、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对教师教育学院导师制提出建议,希望能够立足于社会实践以推动学生发展。

    本次“卓越班”导师制推进会肯定了自教师教育学院导师制推进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总结了导师制开展以来的经验,确立了导师制进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提高指明了方向,为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提供动力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