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德育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优你志愿者协会于小万德小学开展“寓教于乐,温暖相伴”爱心支教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浏览量: 14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使志愿者们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教师教育学院优你志愿者协会于12月17日再次前往小万德小学开展“寓教于乐,温暖相伴”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名社团志愿者参加。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万德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折纸、简笔画、舞蹈等课程。折纸课上,志愿者们以动物折纸为主题,耐心地演示着折纸技巧,学生们也积极与志愿者们互动,遇到难题及时请教,制作出了可爱的小羊、憨厚的小牛等折纸作品。在简笔画课堂上,志愿者们引导学生们描述出了自己心中的植物世界,随后让学生们自主创作,并及时解决学生们在绘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最后学生们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舞蹈课上,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藏族舞蹈的基本动作和风格特点,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民族舞的兴趣,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学生们学习《上学路上》这支舞蹈,学生们积极配合,跟着音乐的律动,逐渐掌握了舞蹈动作。最后,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告别,圆满完成了本次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小万德小学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同时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教学平台,发扬了“寓教于乐,温暖相伴”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教育技能与教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