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介绍

2020年03月04日 浏览量: 63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应用心理学(专业代码:071102

Applied Psychology

专业概述:应用心理学专业设立2003年,2004年招收普通本科生,2018年招收公费师范生。毕业生主要在中小学、职业学校及其他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行为矫治、素质拓展等工作。该专业学生必须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较强的组织管理、语言表达和教育实践能力。

专业特色:

1硬件资源优越以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基地为依托,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基础与生理心理实验室、Psykey实验室、团体心理辅导室、箱庭治疗工作室等多个实验室,既有利于学生理解理论的实验基础,也能促进学生掌握各种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实际运用技术。


2课程资源丰富。该专业以心理学课程为主导,以教育学课程为重要组成部分,以哲学、文学、艺术等课程为辅助的综合课程资源,学生在校期间可受到多方面的训练与熏陶,毕业后即可从事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其他机构的心理健康或心理咨询工作

3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创造性完成专业教育工作的保证。专业的专任教师多数具有多年的教学和心理咨询的经验,理论扎实,实践技能娴熟,在优秀教师引导下,学生能高效掌握理论知识进行最好的实践训练。

     4、顶岗实习,职前训练为锻炼实际工作能力,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要到中小学顶岗实习半年,实习期间,学生会受到来自基层学校的各方面的训练,以保证他们在毕业后对中小学相关工作迅速适应。

就业方向: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毕业生能够在基础教育部门及其他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也能继续深造报考研究生;也能在商业、卫生、司法、行政等领域,胜任心理教育、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