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德育工作

“勤学苦练提本领,实践探索得真知”——教师教育学院 “见微知著展芳华,崇德护航育英才”系列活动之 “积极战疫情,厨房有温情”厨艺大赛

2020年03月25日 浏览量: 23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通过劳动教育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居家期间的生活,促进同学们与家人的沟通交流,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319日—25日举办“积极战疫情,厨房有温情”厨艺大赛。

同学们借助疫情期间与家人相互陪伴的机会,将家庭作为生活劳动主阵地,通过美食烹饪等方式分担家庭负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与家人共同享用佳肴的同时学会感恩和承担,感念父母亲人的养育之恩,感怀劳动光荣的时代精神。餐桌边的一蔬一饭,舌尖上的一饮一啄,同学们不再是袖手旁观、高谈阔论,而是走进生活,积极用手用脑感触生活…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便踊跃报名参加,共收到作品九十余件。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藤微语向大家展示,不少同学留言表示:一道简单的佳肴里包含的不仅是食物本身味道的传承,更是一种亲情的延续。

疫情期间同学们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既是与家人感情互动的有益实验,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家的温馨,锻炼了动手能力,更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为教院学子的思想进步、行为提升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