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德育工作

智育固本计划——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镜头下的网课”课堂笔记征集评选活动

2020年04月06日 浏览量: 27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勤动脑、勤动手的学习自主性,同时促进学生智育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于3月30日至4月5日线上开展“镜头下的网课”课堂笔记征集评选活动,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对优秀笔记进行展示。

防疫学习两不误,分享笔记同进步。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纷纷晒出了宅家学习的笔记。他们晒出的笔记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笔记科目涵盖教育学原理、大学英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统计学等科目。简明扼要的课堂重点,划满标识的习题集,严谨清晰的脉络图,整齐工整的字迹,一张张笔记是学生们认真学习的记录每位分享者都有自己独特的记笔记的方法,但都善于结合自身特点归纳整理学习笔记,构筑自身的知识框架体系,做到温故而知新。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笔记承载着教师的授课精华,是学生学习态度的体现。作为学生,做好笔记,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就是对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的最大的尊重和回报。

此次“镜头下的网课”课堂笔记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居家课程笔记的分享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营造了良好的网课学习环境和氛围,保证了在线学习系统的高效,对提高学院整体的学风建设水平,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师范生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