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上半年实习生校外导师指导报告会开讲

2020年05月10日 浏览量: 407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510号上午,泰安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校外导师张尊国老师以《教书育人——四有好老师》为题,开始了教师院2020年上半年实习生校外导师指导报告会第一讲。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70余名校内外指导老师、以及500余名教师教育学院实习生听取了报告。

张尊国老师首先以典型教师人物作为范本,将习近平总书记九次对教师提出要求进行阐述,并把对中小学教师的基本认识、职业发展,教师应该成为怎样的人进行了剖析,对学生实习当中以及入职后具体应当做什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本次报告会为实习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使大家对教师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教师教育学院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实习、实践工作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实习生按专业分配校内实习指导教师,进行线上实习指导并通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模拟实习;要求实习生登录山东省教师教育网进行课例学习,交指导老师审批、指导;安排校外导师进行线上报告并推荐优秀课例与学习资料,优秀毕业生、实习生进行线上交流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