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线上专题党课

2020年05月22日 浏览量: 65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最高理想与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5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老师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书记首先从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其表现入手,向大家指出如何做到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书记指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和锤炼,叮嘱大家自我牺牲精神。随后,王书记针对端正入党动机原因方面做出了详细解答。她表明,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指路灯”,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最后,王书记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大家提出了学习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实践锻炼等宝贵建议。王书记特别强调,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和新思想才是正确有效的做法通过党课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入党动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会继续加强专业课学习,为同学服务,为大家传播正能量,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本次党课顺利进行,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思想明晰自身责任、提高党性修养形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正确思想同时,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深刻理解,并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