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全体返校学生班会

2020年05月29日 浏览量: 215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总体安排,529日,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最后一批14名学生顺利返校。

在总结第一批返校接待工作的经验上,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二批返校学生,学院在消杀、引导、登记等工作上做了更加周密的安排部署。陆续到达的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依次有序地完成了身份识别、登记,核查山东“健康码”等流程。

为确保学生放心上学、安心开学,做好全体返校复课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学业安排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将24名返校学生组成了临时班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房书记任临时班主任。学院于529日晚组织返校复课的全体学生召开返校复学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辅导员及全体返校复课的学生共计31人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上,陈书记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告诫所有返校生都不可擅自出校门,纪律红线不得触碰。他还强调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上,调整好心理状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用最高的效率,备战网上考试。

张书记再次强调了返校生封闭管理的安全问题,此外,他告诫返校生不可随意发布任何相关诱导信息,保证言论的正当性,注意舆情;房书记就学生的日常生活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告诫返校生切勿私自为不返校同学寄取宿舍物品,如遇特殊情况一定要做好相关记录,并希望返校生若有任何问题应及时与临时班主任老师沟通相关需求。

目前,学生返校开学、恢复课堂教学、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