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山河无恙,英雄铭记”剪纸大赛

2020年06月10日 浏览量: 23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精神,进一步纪念战“疫”英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致敬,62日—10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山河无恙,英雄铭记”剪纸大赛。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共收到作品75幅。

本次比赛以“山河无恙,英雄铭记”为主题,要求参赛同学以此立意,了解疫情期间深入人心的战“疫”故事,并以这些事迹为原型进行剪纸创作。活动策划一经发出,学院同学立即踊跃报名参加。同学们分别依据疫情期间接触到的真实事迹、人们交口称赞的先锋模范以及无数“逆行者”们、“建造者”们的形象等内容进行创造。在细心镌刻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经过层层评选,本次剪纸大赛共选出优秀作品23幅,包括一等奖作品三幅、二等奖作品八幅、三等奖作品十二幅。

本次“山河无恙,英雄铭记”剪纸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用剪纸的方式向疫情期间辛劳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广大社区志愿者们致敬,引导同学们感受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强大凝聚力,为同学们铭记英雄提供契机,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