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发展流程”主题党课

2020年11月14日 浏览量: 10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教师教育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党员发展入党流程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培训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静书记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党课上,王书记以“是否了解入党流程引出主题,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六个方面展开详细叙述。王书记指出,从优秀团员到党员具有阶段性,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同时也要勤奋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最后,王书记提醒同学们要了解入党流程,明确自身所处阶段,承担责任,履行义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主题党课的开展,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流程的认识,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成为党员的过程具有长期性与阶段性。同时,也为党组织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以及培养和发展高质量党员等方面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