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纵向课题开题论证会

2018年12月26日 浏览量: 8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122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行2018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重大儒学专项)开题论证会,教务处陈伟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聪博士和教师教育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课题主持人魏建培副教授介绍了“基于儒学话语的教师专业建构理论研究(18-zx-RX-02)”课题的申报情况、开题意义,着重阐述了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假设、研究方法、基本框架、参考文献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该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表达了各自的学术观点,客观地分析了开题报告的优点,指出了开题报告中的问题与不足。最后,陈伟军教授就课题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为下一步课题研究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该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为加强硕士点建设、提高学院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教师教育学院还将邀请特聘教授、校外专家对教师们的申报课题、撰写论文进行深入指导,以进一步凝聚学术方向、强化学术团队,推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