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强自信,精匠心,勇做卓越追梦人”第十三届讲课比赛

2021年04月25日 浏览量: 4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泰山学院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培养学生组织表达能力和教师教育技能,4月25日下午两点,教师教育学院于二号综合楼四楼举办“强自信,精匠心,勇做卓越追梦人”第十三届讲课比赛。泰山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秦鹏、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郭庆良、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本次比赛共邀请评委老师15名,共计36名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分五个组同时进行,分别为学前一组、学前二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各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以明确的教学目标、鲜明的课程主题、多样的讲授方式、精美的教学设计以及洪亮的授课声音呈现出一堂堂精美的课程。赛后,各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重点、课程讲授、板书设计、五大核心要素、教师姿态仪表等方面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在整体上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表达了对各位学校领导及评委老师的感谢。同时他指出,讲课比赛是教师教育学院传统特色品牌,是师生面对面专业指导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最后,各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提供了储备力量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师范生核心素养进一步锤炼,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