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次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

2017年04月12日  浏览量: 369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4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第二次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在A4011教室召开,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谢文庆博士以《孟子的教育思想》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他从孟子的生平入手,讲解了孟子教育思想产生的学术自由环境,从人性本善、教育环境、因材施教、持志养气、自求自得等方面分析了孟子教育思想的内涵,阐述了孟子教育思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谢博士讲课语言流畅、声情并茂、理论精深、结构严谨,又能做深入浅出,显示了较高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学术修养。

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点评了谢博士的展示课。在充分肯定讲课的优点之外,老师们就内容结构、教学方法、备课思路、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有针对性地谈了自己的想法,畅谈了教学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课堂教学研讨会是教师教育学院改进教学工作的系列重点活动,旨在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探索学分制改革的路径,发挥教师教育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带头作用。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朱琳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