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高新区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在我校进行

2019年07月04日  浏览量: 474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626日,泰安高新区120余所幼儿园的160余位园长齐聚泰山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幼儿园园长岗位集中培训。

26日上午八点半,开班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致辞,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张仲奎主任代表局领导发表讲话,北集坡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程秀丽代表学员表达了学习的愿望与决心,学前教育负责人陈春燕提出了学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

  

  

随后,浙江省教学改革项目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为中心教育生态研究院院长、安吉学前教育曾经的分管者和参与者、“安吉游戏”教育的推动者和研究者之一、安吉.安米吉儿游戏研究中心主任蔡洪伟做了题为《游戏精神与游戏的课程意义》、《自主游戏、场景游戏、大型积木游戏的课程设计》的系列讲座,紧扣学前教育五大领域,结合实际案例,形象阐述了“游戏课程化、课程游戏化”的深层含义与实操策略,使园长们受到极大触动,对教育实践具有极大指导意义。

  

  

本次集中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开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开封市人民政府督学、河南大学学前教育理论实践双导师刘振民做了《幼儿园中长期规划的制定》的报告;邀请了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泰山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伟军教授为园长们细致解读了《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邀请了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庄建东进行了《保教研融合,师幼园共同发展》的精细指导;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湖南株洲天元区督导室主任、教育技术在基础教育实施的网络名人何其钢主任引导园长们共同学习与交流了《极简教育技术在幼儿园的应用》;并到国家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宁阳葛石镇石集幼儿园和省十佳幼儿园宁阳实验幼儿园进行了观摩学习。集中培训期间,陈春燕主任还就《山东省幼儿园分类认定评估细则》对办园条件、行政管理、队伍建设、保育教育、安全卫生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高新区幼儿园实际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建议。

  

  

此次高新区园长岗位资格培训是教师教育学院承接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高新区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与专业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全区幼儿园园长进行的全覆盖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全区园长素质、提升幼儿园管理与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后续,项目组将进一步指导园长进行自主研修,并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特色创建,提升保教质量,引导幼儿园将理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