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泰山学院举行

2019年08月01日 浏览量: 40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725日,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泰山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主题为“班主任思想政治教育”,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49名骨干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下午2:30,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言致辞,介绍了泰山学院及教师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张衍伟传达了局领导的指示,为学员推荐了3篇重要文件,就班主任如何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仪式由市教育局师训科副科长张尊国主持。

    开班仪式后,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郭慰慰教授做了《信仰:教育的鲜亮底色》的专题报告,提升了班主任们对于教育、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收到学员的好评。

    本次培训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承办。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培养 “四有”教师为目标,提升班主任思想政治水平,努力实现班主任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的新提升,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切实办好泰安大教育。培训精心设计了课程、邀请了专家、创新了模式,将专家引领与班主任经验分享相结合、理论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为学员提供了前沿的理论、专业的知识、交流与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骨干班主任的政治与专业修养,对于其今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市中小学班主任的素养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