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主题党课

2020年11月13日 浏览量: 20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能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诠释好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教师教育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培训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堃书记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党课上,张书记以加强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落脚点,从直面疫情、担当作为、青年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展开详细叙述。张书记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充分展现了应有的“负责任大国形象,通过观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中外两国社会不同状况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责任大国的理解。张书记从身边人的生活出发,向大家传递了疫情中的正能量,详细讲述了疫情防控中青年党员逆行而上、不惧生死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在战一线诠释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最后,张书记结合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学生实际情况,特别是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云辅导活动,来表示希望大家汲取前进力量,在初心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

此次主题党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