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秉承初心赤不改,成风化人铸师魂”2021年迎新晚会

2020年12月23日 浏览量: 327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12月22日晚七点,教师教育学院在泰山学院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秉承初心赤不改,成风化人铸师魂”迎新晚会。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晚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团总支辅导员、部分专业老师、教师教育学院第二课堂实践基地的老师们和2020级新生共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演绎青春激情的开场舞《Maria》之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组织、指导本场晚会的师生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珍惜时光,学有所成。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不忘初心谱华章”、“青春无悔勇担当”、“赤诚不改铸师魂”。歌舞、钢琴串烧、朗诵、小品等节目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钢琴串烧《River flows in you》、《夜的钢琴曲》及蒙古舞《蓝色的风》、傣族舞《彩云之南》、爵士舞《试试看》生动地展现了师范生优秀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彰显了教院人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因为有你》用铿锵有力的朗读唤醒抗疫英雄记忆,致敬伟大抗疫精神,表达了同学们对最美逆行者的感激、赞美、骄傲之情;《携笔从戎爱国情》以高昂的热情和自信的肢体语言生动地诠释了爱国情怀,凝聚着教院学子的赤诚初心,致敬千千万万为国奉献的人们;小品《真假魔术师》向观众们展示了魔术幻境,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魔术师以幽默的语言警醒同学们严防诈骗,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朱洪霞老师带来的歌曲《美丽的心情》,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晚会以合唱《老师我想你》结尾,激昂的歌声流露出同学们对恩师的崇高敬意,体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也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蓬勃发展的美好祝福。

晚会还以视频的形式全面展现了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向阳花开”爱心支教团风采,该团队作为大学生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连续三年奔赴泰安市东平县百户庄村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教育资源。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提升了专业素养,厚植了教师情怀,体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进取、初心不改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