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

2024年03月04日  浏览量: 104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3月2日,教师教育学院1700余名师生采取集中+个人的形式观看直播。

本次宣讲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宣讲团由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五大领域的六位杰出教师代表组成。宣讲团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生动展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通过活动,不仅使学院师生深入领悟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层含义和核心价值,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的激情和信念;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教育强国的伟大建设之中,为教师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