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对外交流

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加拿大北方学院来我校进行教学评估

2016年09月20日 浏览量: 389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919日上午,加拿大北方学院商务与国际副主任Dean Lessard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对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进行教学评估。

上午,教务处处长孟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军、大外部主任张庆云及外事办修志华等人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交流。

孟华处长首先对Dean Lessard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的办学历程和规模,对北方学院在我校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的教学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我校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更好地吸收其的教学理念,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中加合作项目健康发展。

随后,Dean Lessard深入教师教育学院,认真查阅了相关办学文件、管理文件、教学档案,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中外教师简历等材料,并与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就加方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Dean Lessard观摩了2014级中加班的《创造性教学策略》课程。该课程由大外部主任陈霞主讲,其新颖的授课模式、认真的教学态度得到了高度赞许。之后,Dean Lessard走近中加班学生,了解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征求他们对课程、对教学的建议,并针对他们的问题进行解答。

    整个过程中,Dean Lessard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加合作项目在课程教学、学生管理和项目运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部分加方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