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教师教育基地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卓越师范生核心素养大赛

2017年06月20日 浏览量: 11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6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3举办“卓越师范生核心素养大赛”, 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活动,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四十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语文组、数学组与学前组,分别以说课和讲故事的方式开展。说课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说课风格活泼多样,运用自己的方式给大家说教材、说教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设计和设计理念,小小讲台上尽显泰院学子的风采。讲故事比赛现场,选手们声音优美充满童趣,用自制的教具,充分的体现了幼儿教师的活泼可爱。比赛结束后,三组的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武笑薇等4人获得一等奖、刘欣杨等8人获得二等奖、李静等10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提高学生分析教材、设计教学、应用教学媒体以及言语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