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博士沙龙

2018年04月28日  浏览量: 295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425日下午2:30,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博士沙龙活动。沙龙庄建东副院长主持,谢文庆博士做为《国时期教育家本土化办学研究》主题演讲5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沙龙活动。

谢文庆博士近代中国教育的变革起,综述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分析了教育本土化、教育家办学概念,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民国时期的广西教育厅厅长雷沛鸿民生公司总经理卢作孚位教育家办学方略与成就,指出了教育家本土化办学的现代启示教育家成长的精神品格和自身素养等,并历史角度展望了当前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前景,对教育改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对于谢博士精彩的演讲,与会教师和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随后,大家围绕教育家本土化办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对国教育变革的理解。这次博士沙龙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为推进我校科研、教学工作到了积极作用

谢文庆,男,山东省德州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曾被聘任为山东省暑期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全员培训历史学科指导教师、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省级工作坊主持人、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教师“互兼互聘”教师、泰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获得泰山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文科组等奖(第一名)。曾在包括《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研究与实验》、《大学教育科学》、《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历史教学》等CSSCI核心期刊在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博士学位论文被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评为首届“优秀博士论文”,主持或参与过教育部、上海市、泰安市等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专著《本土化视域中的近代西部地区办学取向研究并参与撰写了多部书稿。多项学术成果在省、市、校级社会科学成果评选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