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到小学进行见习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浏览量: 15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127日,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教专升本84名同学在庄建东副院长、小学教育系和公共教师教育部教师带领下,到泰安师范附属学校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两名优秀青年教师首先分别执教了三年级数学《解决问题——归一问题》和一年级语文《雪地里的小画家》,老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博得见习学生的赞叹。随后,两名教师结合两节课分别介绍了教学设计的策略与教学生成的艺术。最后,我校校外导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刘万元以亲切和蔼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了见习学生关于教师专业发展、职业规划、教学素养诸方面的问题,并做了《以爱育爱,以智启智》的报告,从教师是什么、教师干什么、什么是好老师。怎样成为好老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讲解,体现了精深的专业素养与巨大的人格魅力,受到师生的高度好评。

此次活动,一是为2018级专升本学生下学期的顶岗实习提供高水平的直接经验;二是我校校外导师对教师教育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力指导,活动之前,校外导师、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校长姚宗岭与参与活动的教师就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三是庄建东副院长作为泰安市中小学聘任的泰山学院“互兼互聘”教师联系聘任学校开展的一项工作。活动结束时,虽然天色已晚、天气寒冷,但见习的学生却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纷纷反应获益良多、震动极大,回校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教育专业知识与理论,提升专业素养,为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