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毕业生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优秀校友风采 刘万元

2019年04月17日 浏览量: 58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刘万元,19775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数学教师,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教科院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泰安市教研室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

 1996年毕业于泰安师范学校小学教育专业。

 1996年毕业后,分配到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任教至今。教学中紧紧抓住小学数学教学中最大的矛盾——数学思维的抽象性和儿童思维的直观性之间的矛盾,提出了直观学数学的主张,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从教以来,先后获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泰山功勋教师、泰山教育名家培养人选、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泰安市小学数学专家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先进工作者等数十项荣誉称号。1999年获山东省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13年在全国第十一届小学数学观摩交流会上获一等奖;先后应邀到全国十余省市、地区讲课、做报告百余场。是《义务教育教科书·小学数学(青岛版)》的主要编者。撰写的文章分别在《小学数学教师》《小学数学教育》《山东教育》等刊物上发表。开发的课例“两位数乘两位数”被选为山东省小学数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课程资源。

 师范学校教会了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道,衷心祝愿母校一如既往办出师范特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