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课程实践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免费师范生观摩济南市中区首届品质教育学术节

2017年12月26日 浏览量: 85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16级免费师范生观摩了济南市中区首届品质教育学术节,教师教育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该院师生首先参加了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以“跨界&创新”为主题的小学科学专场教学研讨会,观摩了经十一路小学的商文广老师和济南舜文中学小学部赵艋祥老师进行“STEM教学理念与跨学科整合课堂”教学展示,听取了“从科学教学到科学教育”的专题报告。然后参加了济南市纬二路小学“立德树人,全员育人”为主题的德育专场论坛活动,听取了“课程的结构改革”“走班机制下的育人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学术节上老师们精彩的教学展示、巧妙的课程设计,同学们热烈的小组讨论、积极的合作实践;专题报告主讲人广博的专业知识、独特的思维视角、新颖的教育理念,给观摩学术节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小学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明晰了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边缘知识,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和教育发展形式,把握教育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省的基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