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课程实践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到小学进行课程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28日 浏览量: 10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在《小学教育学》专业课老师的组织下,到泰安市仓库路学校和岳峰小学开展实践活动,收到了理想的效果。

本次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课程学习内容,调查了一、三、五年级小学生的烦恼、学习习惯和喜欢的老师的类型。活动前,大学生们在专业课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设计了问卷内容与调查方式;活动中,大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顺利收集到了相关资料;活动后,大学生们进一步进行数据统计,运用所学理论进行深入分析。

通过该活动,学生们亲身感受了小学生的天真可爱,加深了对小学教育的特性、小学生的特点、教师专业素养等内容的认识,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明确了专业学习与发展的方向,提升了专业学习与发展的自觉性,学生反映收获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