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动态

近期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喜获多项科研课题

2019年06月19日 浏览量: 64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鼓励教师进行教育科学研究,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近期,我院教师获批多项科研课题,在课题申报和项目经费方面取得较大的成绩。

近日,山东省社科联课题管理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有1项课题获准立项。李芳教授申报的“小学体育渗透学生心理培养的实验研究”,资助经费1万元。

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全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我院获批三项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重大招标课题为张华教授牵头,泰山学院和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攻关的“山东省综合高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资助经费8万元;重点资助课题为李子彦博士申报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办学自主权落实的动力机制研究”课题、蒋福超博士申报的“重塑社会:作为文化共同体的乡村学校变革研究”课题,资助经费均为2万元。

近日,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有6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4项,分别是张鹏博士申报的“泰山摩崖石刻书法艺术研究”课题、孙晓峰副教授申报的“基于地方音乐资源的幼儿园园本课程开发研究——以泰安为例”课题、黄琦老师申报的“泰山石刻拓片数字化保护与传播研究”课题、常红老师申报的“幼儿舞蹈教学中节奏感培养研究”课题;综合研究专项1项,丁丽娜老师申报的《艺术德育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培根铸魂”路径的研究》课题;青年专项1项,陈珊老师申报的《在普通院校中传承民族音乐文化的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