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公费师范生到淄博临淄杜郎口小学进行观摩考察

2019年09月30日 浏览量: 177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927日,2017级小学教育34100名公费师范生在《基础教育改革》课程老师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到淄博市临淄区杜郎口小学进行观摩考察。

在观看了小学生的课间操与班级展示后,师范生走班听课、观看班级文化与校园文化;中午,师范生们在教学楼大厅观摩了老师们的午间反思;随后,在学校礼堂,师范生们观看了学生们的学业展示,随机抽取课本内容考察学生背诵情况;最后,杜郎口小学闫主任以《特色学校建设激活力自主生态课堂促发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杜郎口小学的基本情况与学校文化、课改特色。

本次观摩时间紧张、内容丰富,师范生们看到了传统课堂之外的课程改革,深深为杜郎口小学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朗诵、书写、记忆、与人交往等素质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师范生学习当代教育理论、把握教改前沿、提升自身素养的积极性与自主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教师教育学院重视教育见习与实习工作,小学教育专业多次结合《教育学原理》、《小学教育学》、《小学班主任工作》、《基础教育改革》等课程组织学生到小学观摩考察、邀请小学名师进课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