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04日 浏览量: 2032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代码:040106

Major of Preschool Education

专业概述泰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于1981年,2006年开始招收四年制本科,2019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在几十年的教育教学中,泰院人摸索出学前教育专业独有的特色,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专业特色

师德培养,爱为先导;

保教并重,研究为上;

素质培养,体验为主;

实习实训,历练为先。

本专业重视师德素养的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先,爱字当头,旨在培养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并重、研究为上的教师,培养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1、在专业素质培养中,该专业以理论为基础,以实践为准绳,构建了“体验式”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在人文课程与科学课程的熏陶下,学生在泰山文化里徜徉,在大学美育里浸润,在深奥科学里探索。

在专业理论课程——心理学、教育学等课程的知识反刍中,体验人生梦想,探求教育真谛。

在专业技能课程——钢琴、声乐、舞蹈、绘画、剪纸、手工制作、泥塑等课程里实训演练,技能实操,形成专业的技能能力。


2.在实习实训过程中,该专业以基地为依托,以导师为推手,构建了“双导师”制指导模式,从而打通了课堂内外的通道,实现了课内课外体验教学、实践实训融入课堂、见习研习融会贯通,学生的基本功、教育教学能力和师德素养得以提升。

3.在几十年的教育积淀中,该专业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博士为主导,率领中青年教师砥砺前行的教师队伍。近几年来,青年教师不加入,为这支队伍增添了新的活力。

4.该专业教学条件完善、设备设施先进、实训场所优秀。拥有高配置琴房、舞蹈房、美术室、微格教室、未来教室、名师工作坊、蒙台梭利实验室等。



就业方向在具有特色的教育下,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发展前景看好。历年的毕业生除了考研外,就业的岗位有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中职学校、早期教育机构、教育咨询公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