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中国精神”线上主题党课

2020年05月21日 浏览量: 8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学习理念,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国精神”,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本次培训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裴书记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首先,裴书记围绕中国应对疫情大考的“大国担当”与“中国之治”,为中国抗击疫情中支援各国的行动逻辑溯源,也指出了当前国际形势的严峻性。随后,裴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自革命奋斗以来的“延安精神”,强调“延安精神”是不屈不挠、自我革新的独特中国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和实践。裴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去革命圣地游历的经历,继续为大家讲解了在建国初期外国的打压下,毛泽东主席、左权总参谋长、沂蒙山红嫂等革命家们坚守阵地展现出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和沂蒙山精神,赞扬革命先辈对信仰的无比忠诚和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最后,裴书记强调了人民群众对党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扎根群众、热爱祖国、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将学习和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会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深刻的爱国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国精神”力量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践行党的宗旨,以更高昂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

此次党课的举办,使入党积极分子们真正认识到了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应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时刻提醒自己应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充分挖掘中国精神的深层底蕴,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彰显新时代青年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