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线上主题党课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量: 93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其政治责任感,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要求,5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房书记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房书记从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四个方面讲解本次党课。首先,房书记讲解了新党章的变化,特别强调写入新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要思想。随后,房书记指出,做合格党员就需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行动上自觉遵守和贯彻新党章。同时,房书记还向学员们讲解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三个重要步骤,学懂、弄通、做实,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后,房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付诸行动,坚定政治立场,勤恳好学、踏踏实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本次党课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一定会更加重视并认真学习。

本次党课的召开,有利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新党章的学习,明晰党的要求,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严格约束自己,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守“党性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