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泰山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9月26日 浏览量: 20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泰山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杰华主持召开与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崔争鸣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周杰华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杰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对省属高校党委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省委巡视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安排的巡视工作重大政治任务。

  周杰华强调,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省属高校职责使命,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范真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和指导。要周密联系衔接,服从工作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确保巡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条梳理剖析、查找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四巡视组在泰山学院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可接收短信);寄信地址:泰安市A011号邮政专用信箱,收件人:省委第四巡视组,邮编:2710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3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天平湖校区(校本部)办公楼南门西侧外墙、南校区综合楼南门东侧外墙、文化路41号原泰安师专家属院服务楼北墙。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