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德育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点亮青春,放飞梦想”周末文化工程

2020年11月16日 浏览量: 117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10月16日晚七点,教师教育学院于二号综合楼B4027教室举办“点亮青春,放飞梦想”周末文化工程。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本科一班、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郭安顿、赵悦同学担任主持人。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歌曲演唱和电影欣赏两个环节。女生3001宿舍带来的歌曲《素颜》为此次周末文化工程拉开了序幕。随后,同学们带来的歌曲《暖暖》、《日不落》、《有点甜》、《十年》等歌曲也博得阵阵喝彩。在场的观众们纷纷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与表演者互动,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在电影欣赏环节,主持人播放微电影《希望树》,讲述乡村教师的教育生涯。片中孩子们的质朴纯真、教师的无私奉献引发全场感慨,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

本次“点亮青春,放飞梦想”联谊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教育情怀,对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