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社团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翰墨书法社举办“诗文传承,古韵留香”诗句默写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量: 162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重温古代诗文,提高对诗文的熟悉度,增强同学们粉笔字书写技能,10月20日下午三点,教师教育学院翰墨书法社在二号综合楼B4027教室举办“诗文传承,古韵留香”诗句默写活动。王艺虹同学担任活动主持人,部分社员参加此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致开场辞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背景、活动流程。随后,主持人发布默写题目,参赛选手根据已有知识储备,在小黑板上认真作答,展示了深厚的诗词文化功底与优秀的粉笔字书写功底。作答结束后,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理解对所写诗词进行赏析,同学们认真倾听,各抒己见,现场文化氛围浓厚。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参观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由社团骨干经讨论整理出优秀粉笔字作品并拍照存档。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诗文学习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粉笔字书写能力,有益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为同学们将来走向教师岗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