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研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28日  浏览量: 427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102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研交流活动,学院负责人、全体青年教师、专家评委、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学院负责人指出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突破自我,努力提高个人教学水平,实现自我专业成长。

活动中,每位青年教师都进行了说课、讲课和交流。青年教师说明了备课的基本思路和理论依据,重点展示了讲课过程。随后,老师们讨论了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专家评委点评了青年教师的说课、讲课情况,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指出了课程理解、课程教学、课程创新中表现出来的不足,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为期一天的活动,青年教师提高了课程理解力和教学创新力,纠正了教学中的错误观念,增强了创建优质课堂、参加教学竞赛的信心,明确了后疫情时代的教学改革方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专家点评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今后一定努力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