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党总支书记陈伟军为学生讲授“历史的天空——中共一大的召开及历史意义”思政课

2021年05月28日 浏览量: 129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5月27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陈伟军在二号综合楼B4001会议室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历史的天空——中共一大的召开及历史意义”思政课。

 陈书记首先结合20世纪整个世界的大环境、大背景及其地缘政治的复杂影响,详细讲述了“影响二十世纪中国命运和决定其整体面貌的最重要的事件就是革命”这一历史箴言。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共一大会议的详细过程,与大家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结合中共一大会议参会青年,陈书记鼓励在场青年学子,应立志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主人翁意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展现青年一代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