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到岳峰小学进行学习

2021年06月01日 浏览量: 110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专业修养6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本科一班、小学教育本科一班87名同学到泰安市岱岳区岳峰小学进行《基础教育改革》和《小学班主任工作》的课程实践学习。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岱岳区岳峰小学2021年庆六一活动的精彩节目表演体会到了当代小学生的天真与烂漫、多才多艺与认真与努力进一步激发了提升个人教育能力与艺术修养的紧迫感随后同学们聆听了邵莹老师的火炬引领梦想起航”——泰安市岱岳区岳峰小学中队工作介绍。她以自己建立的梦想中队和五彩中队为例结合日常工作从德育品牌、少先队建设方面介绍真经验传递真见解为同学们讲述什么是少先队以及少先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阐述什么是少先队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少先队工作、夯实队员的活动阵地。邵莹老师指出少先队工作要从学校、儿童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实现从课堂到课外、从校园到社区的扩展使少先队体验教育活动不断活跃起来生动起来精彩起来。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将所学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提升热爱教育与学生的情怀为成为合格的小学教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