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翰墨书法社举办“晋唐心印,观碑临帖”岱庙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29日 浏览量: 6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古文化圣地,观摩前人书法字迹,领悟书法的艺术魅力,教师教育学院翰墨书法社于5月29日下午两点在泰安市泰山区岱庙举办“晋唐心印,观碑临帖”岱庙研学活动。翰墨书法社2020级部分社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集体游览和分组自由游览两部分。在集体游览过程中,社团骨干向大家介绍李斯小篆碑、张迁碑、衡方碑等著名碑刻背后的历史故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有关碑刻方面的书法知识,也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泰山文化的博大精深。此外,同学们对文物上的文字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并拍照临摹深入学习中国汉字的精髓分组自由游览过程中同学们依据自己的需求与爱好来选择不同的景点进行参观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拉近了同学们与岱庙文化的距离。

本次活动的展开,依托泰山文化资源,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欣赏临摹书法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彰显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热爱传统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